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这个“健康宝”APP“很不健康” 女子被骗8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18 10:1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雷国忠)往“健康宝”APP里存入1万元,每天利息200元,还可以在一个微信群里抢到大红包,这么高的收益如同天上掉馅饼。女子樊某经不住诱惑共存入8万元,结果不能正常登录该APP,还被踢出了群。前日,上当受骗的樊某向火车站派出所报案。

  樊某向民警出示了手机中的“健康宝”APP,它无法正常打开,她存在里面的8万元也无法取出。

  经了解,前几天,樊某通过某社交平台加了一名陌生人为好友,对方称有个高收益的理财平台,可以让她赚一些零花钱。此人将她拉入一个微信群,里面气氛热烈,不时有人往“健康宝”APP充值,金额上万元,一旦充值成功,群主就发大红包让群友们抢。

  樊某了解到,该群群友们都在使用“健康宝”APP。登录注册后,每天签到送三千积分,拉一个下线送五万积分,充值1万元送十万积分,每1千积分兑换五元。更为可观的是,每充值1万元每天利息200元,拉一个下线每充值一万元,每天获得收益300元。樊某心动了,点击群里的网址链接下载“健康宝”APP,先尝试充值1万元。次日她就收到200元,她马上又充值7万元。4天后,该APP无法正常登录,她也被踢出了那个微信群。

  根据樊某提供的情况,民警在手机应用市场里搜索“健康宝”,未搜索到官方应用程序,在微信中也搜索不到“健康宝”小程序。经民警初步调查,樊某受不法分子诱导下载非法程序,而微信群中声称赚钱的群友,很有可能都是同伙,或者是一人多号,诈骗樊某8万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