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海峡两岸古琴传承和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24 09:4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首届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传承和发展论坛20日在福州启动,将持续到30日。

  本次论坛是今年海峡论坛的特色活动之一,两岸古琴名家和爱好者将共同开展古琴文献研究和古琴教学研讨,促进两岸文化艺术和教育的交流,共赏艺术、共叙乡情,促进两岸同胞的情感交融和心灵契合。

  “作为福建省会,福州市在开展海峡两岸古琴交流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唯美客的瀚听琴院也致力于推广古琴艺术,开展闽台古琴文化交流和推动古琴校园美育工作。”省级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福建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期十天的海峡两岸名家古琴斫琴作品展在三坊七巷黄巷43号唯美客·瀚听琴院举行。论坛还同步开展10场海峡两岸古琴名家讲座,全程在网络平台直播。同时,还将举行古琴名家线上音乐会和能够体现福建地域特色和人文风情的“古琴·古厝”闽台中秋琴茶会,让大家感受古琴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