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女篮崭新阵容出征新赛季 目标:打进季后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28 15:22:1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6日,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2020—2021赛季WCBA出征仪式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举行。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主教练龚松林表示,球队将力争打进季后赛。

  换血

  “新赛季,福建队的队伍变化比较大。与去年相比,更换了10名球员。”据龚松林介绍,球队在中生代球员上更换得比较多,引进了一批1999年左右的潜力球员,“对于球队来讲,需要新鲜血液的加入,这样让俱乐部有崭新的面貌,冲击新的赛季”。

  休赛期间,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在引援方面动作频频。据福建众腾职业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黄文龙介绍,除了顺利续约上赛季表现良好的球员孙梦竹、葛伊菲之外,球队还先后引进内线攻守兼备的王秋懿,从江苏女篮签约锋卫摇摆人胡鑫雨,从四川引进外线射手杨文钰。

  值得一提的是,球队还续约了台湾球员魏于淳,加强外线火力。去年,魏于淳一共为福建女篮打了3场比赛,场均贡献14.3分和4.7个助攻。对此,龚松林表示,虽然今年的联赛停止使用外援,但是允许港澳台球员参加,“魏于淳去年已经为球队打了三场球,互相之间比较了解,能力同样有目共睹”。

  有人进就有人出。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包括林青容、陈财金、陈金婷等一批老面孔将不会出现在福建队的阵容中。

  目标

  据了解,新赛季WCBA联赛共有18支球队参加,将于10月1日正式打响。10月3日,福建队将迎来首场比赛,对手是八一队。

  受疫情影响,新赛季的联赛将继续采用赛会制,并且只进行单循环的比赛。与往年相比,无论是赛程还是赛制都出现了较大的变化。

  这其中,最重要的变化无疑是进入季后赛的名额由8支增加到了12支队伍,这也给年轻的福建队提供了一个机会。“不管怎么改变,作为主教练都希望球队往好的方面发展,通过即将开始的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龚松林表示,球队去年取得了第13名的成绩,今年的目标就是冲击季后赛,“目前,球队的精神面貌非常不错,球员们的目标也比较一致。毕竟,新赛季所有的球队都没有外援,拼的就是本土球员的实力,球员们都希望通过联赛的舞台去展示自己”。

  除了比赛之外,在当天的出征仪式上,福建众腾职业篮球俱乐部还与晋江第二体育中心举行签约仪式,以职业联赛为依托的产业发展目标也慢慢成形。

  据黄文龙介绍,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在晋江打造“篮球基地”,围绕福建区域,共同探讨体育文化、体育培训等具有时代特征的产业化运行。

  (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