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海峡姐妹集市”今日开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30 15:3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邱陵)30日上午,由福州市妇联、福州市供销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巾帼产品展销活动暨“海峡姐妹集市”开市仪式在福州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省市妇联、市供销社领导及市农业局、甘肃省定西市妇联、福州市各县(市)区妇联、各巾帼示范基地、“姐妹乡伴”项目村、“福州主妇联盟”社群代表和妇女群众参加了活动。

“海峡姐妹集市”今日开市

  农特产品现场展销,种类丰富。邱陵 摄

  市妇联主席陈红表示,此次活动是市妇联和市供销社立足职能优势,大力促进福州市巾帼示范基地、“姐妹乡伴”项目村妇女姐妹产品的销售,在全社会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的重要举措。

  现场还为晋安区、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连江县、罗源县、永泰县和闽清县等8个“姐妹乡伴”乡村振兴服务站发放助农资金,与会领导共同见证“海峡姐妹集市”开市。据介绍,“姐妹乡伴”品牌是福州市妇联于2018年联合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发起和组织实施的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公益项目。3年多来,“姐妹乡伴”项目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项目覆盖已拓展到100多个村(巾帼示范基地),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28万元。

  据了解,本次巾帼产品展销将持续两天,以推动女性主题消费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全闽乐购·惠聚榕城”活动的开展,助力农产品进城销售。

“海峡姐妹集市”今日开市

  位于一楼的巾帼产品展销馆今后将常态化开设。邱陵 摄

  活动期间,将有公益达人线上直播带货,线下展示展销榕台两地的农特产品、福州市各巾帼示范基地、“姐妹乡伴”项目村(团队)的姐妹们种、养、加工的产品,以及福州市对口援助的定西市妇女姐妹的农特产品和手工编织品,全面展示福州市广大妇女同胞在创新创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巾帼风采。

  记者了解到,“海峡姐妹集市”还开设了常态化的巾帼产品展销馆,实现产学销一体化发展。主办方表示,“海峡姐妹集市”的建设是福州市妇联持续深化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领、联系和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后,将通过“妇联搭台、企业经营、群众受益”的方式,积极探索具有女性特质的社群式消费、体验式消费和一站式消费模式,为城乡妇女搭建社群交流、技能培训、产品销售等平台,支持福州市巾帼企业发展生产,带动妇女劳动增收,助力福州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目标高质量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