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城区路面品质提升 对已完工道路“回头看”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04 13:5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城区路面品质提升 对已完工道路“回头看”

  市政人员加班加点开展沥青防尘路面施工。市政工程中心供图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长假期间,当许多人携家带口休闲娱乐的时候,市政人员仍在路面紧张忙碌着。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有关部署,市城管委组织相关参建单位加快推进西二环路、福飞北路、乌山支路等12个路段的沥青路面施工,确保市政设施完好。

  据悉,市城管委负责城区35条道路、约89公里、共184万平方米的沥青防尘路面施工任务,其中局部维修6条、改性沥青路面罩面施工10条、超薄沥青路面罩面施工19条。

  与传统“白改黑”相比,运用超薄沥青防尘路面技术,只需加铺超薄沥青砼,路面整体标高基本与原来保持一致,沿线相关设施如排水、两侧路缘石、人行道等无需抬高,可节省施工费用,提高施工效率,减少对路面交通的影响。

  目前,濂水路、篁村路、南平东路等路段提升改造已完工,福飞北路、西二环路、北二环路等正按既定计划抓紧施工。

  10月1日至3日,施工单位共完成沥青路面施工5万多平方米,剩余路段正进行路基病害处理、标线清除等准备工作,预计10月5日起陆续进行沥青面层施工。

  据悉,长假期间路面施工有序推进,得益于提前部署。9月30日下午,市城管委主任林坦、副主任郭绍兴组织市政工程中心专门召开假期工作部署会,对品质提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假期应急等重点工作进行提前谋划。

  利用节假日期间城区交通压力小的特点,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合理调整施工计划,多班次多点位开展施工。

  市政工程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安全巡查,主要巡查路面坑洞,路灯设施的安全用电情况,桥梁、地下通道等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日前,市城管委对乌山路进行“回头看”时发现,大洋晶典路口道路红线范围外的混凝土路面存在多处破损,立即组织施工单位将路口改造成沥青路面。因沥青面层改造施工时遇到下雨,施工效果不佳,市城管委再次“回头看”后立即组织施工单位于10月2日进行整改施工。

  林坦表示,市城管委将继续对已完工路段开展“回头看”,对品质提升水平不高、施工不到位的,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质量和观感达到最佳效果,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