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牛岗山公园粉色花海惊艳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10 08:40: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牛岗山公园粉色花海惊艳

  牛岗山公园里的粉黛乱子草,吸引众人前来观赏。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林胤龙/文记者 陈暖/摄)伴着金秋时节的微风,粉黛乱子草出现在牛岗山公园里,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拍照。

  昨日,记者从牛岗山公园北门进入后,步行约5分钟便看见这片花海,现场有不少市民慕名前来“打卡”。园林专家介绍,粉黛乱子草又名毛芒乱子草。它的主要特点是叶片和花穗会随着季节变色,叶片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呈现绿色,花朵在秋季通常呈粉红色或紫红色,到了春夏则为绿色,冬为黄色。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牛岗山公园外,赤桥公园、鹤林生态公园、西湖公园、左海公园、闽江公园北园和海峡奥体周边也可观赏到这种美丽的植物。

牛岗山公园粉色花海惊艳

  粉黛乱子草花朵在秋季通常呈粉红色或紫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