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国庆档,福州人最爱“家乡”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10 15:0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双节长假刚结束,这个特别的档期中电影行业元气恢复了几成?据节后各方面统计数据,这个国庆档的票房位居影史第二,仅仅次于去年同期,可以说影院的好时光又回来了。

  在假期中,福州的电影票房也突破了3000万元。其中,放假首日的票房最高,冲到了577.8万元。首日上映的《姜子牙》,在福州单片就拿下312万元的票房;同样也是首日上映的《我和我的家乡》拿下181.9万元票房。此后7天,《姜子牙》和《我和我的家乡》在福州的排片曲线一个缓慢下滑,一个逐步上扬。截至9日,《我和我的家乡》在福州排片占比攀升至36.4%,成为国庆档中福州观众的最爱。

  反观之前被看好的《姜子牙》,在国庆档中收到的评价褒贬不一。观众们虽然看到了国产动画制作技术的提升,但故事似乎仍是这部电影的短板。

  《我和我的家乡》就比较占优势,毕竟分了5个单元,又是全明星豪华阵容,所有年龄段的观众都能在其中找到兴趣点。从映后观众反馈看来,陈思诚导演的《天上掉下个UFO》、宁浩导演的《北京好人》单元口碑不尽如人意;闫非和彭大魔执导的《神笔马亮》被最多观众评为“笑果最强”;徐峥执导、范伟主演的《最后一课》,让杭州淳安的乡村学校爆红,原因大家看了电影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