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中小学生赛道总决赛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12 10:18:1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1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中小学生赛道总决赛在福州举办。55支入围决赛队伍进行巅峰对决。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4个项目获奖,其中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福州时代中学、厦门市同安职业技术学校、福州第三中学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职中组、高中组一等奖。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数字中国新发展”为主题,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核心赛事。本届大赛首次增设了中小学生赛道,赛事自2020年1月启动,面向福建全省中小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技创新项目的征集和评比,参赛人数共计1807人,提交参赛作品共计490个。经过层层选拔,共有55支参赛队伍(其中小学组15支、初中组12支、中职组15支、高中组13支)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根据赛事规则,每位选手以线上路演的方式就项目的科研思路、应用场景及发展前景,接受专家评委的在线提问。

  (记者 段金柱 吴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