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集中签约15个数字经济重大项目 总投资418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13 15:1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首日,福州数字经济再添“新军”。12日下午,福州市15个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418亿元。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选择把信创应用生态创新中心落地在仓山区,结合数字福州的建设,打造国内一流的应用生态系统。

  据悉,该中心将从单品到系统,全方位展示实时成果和能力,并致力于联合产、学、研、测、用、管等各方,保障国产化替代工程顺利推进。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潜表示,福州应用软件公司很多,涉及金融、交通等方方面面,但他们可能缺少在国产平台开发的经验,需要把原来的应用软件移植到国产平台上。而中国软件公司致力的,就是搭建支撑软件以及相应项目的生态。

  “福州聚集了大量应用软件开发企业,吸引我们在这里建设信创应用生态创新中心,相信可以迅速构建起基于国产平台的生态环境,为公司在当地进一步进行安全可靠软、硬件产品的应用与推广,打下结实基础。”杜潜说。

  看好福州数字未来的,不单是中国软件公司。集中签约的15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包括榕滴能源科技、国家电投清洁能源利用及区域总部、保利通信·福州科技产业园等,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领域。

  数字基因正在向更广领域拓展,国家电投清洁能源利用及区域总部项目拟在长乐落地区域总部基地、滨海氢能产业基地、海上风电实证基地、海底电缆等产业项目,推动新能源利用、数字经济和装备发展,助力“海上福州”建设。

  数字动能正在向更多载体汇聚,保利通信·福州科技产业园计划引进医疗健康、航空航天、5G通信、数字金融货币和机器人等产业规上企业和高科技企业50家以上,并建设商业、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

  数字人才正在向更高层次发展,福州高新区将建起福州市腾峰数字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由福建腾峰智信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华为、腾讯、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网龙等国内互联网头部企业,共同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仿真、5G新基建等技术研发及高科技数字人才培养,为数字福建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近年来,福州市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一大批产业大项目、好项目在福州落地,取得了不俗的发展业绩。”福州市招商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推动福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福州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