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最新版本《辞海》 首次亮相福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17 09:3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2020“书香上海全国行”福州行暨沪版图书精品展昨日在安泰新华图书城开展,集中展示来自上海地区33家出版单位的数千种新出版优秀图书。展示时间至25日,之后将长期分类别销售。

  记者昨日在书展现场看到,参展图书涵盖人文社科、文学艺术、社会科学、少儿教育、工具书等多个领域,特别受关注的有最新版本《辞海》,官方授权的迪士尼经典故事低幼版90本系列图书,以及几天前刚获得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的美国作家、诗人露易丝·格丽克作品《直到世界反映了灵魂最深层的需要》和《月光的合金》。

  最新版本的第七版《辞海》共8个分册,是首次在榕亮相。《辞海》是我国唯一以字带词,集字典、语文词典和百科词典等主要功能于一体,并以百科知识为主的大型综合性辞书。新版《辞海》编纂修订工作于2015年4月启动,经过1000多位编纂出版人员的不懈努力,今年8月才正式出版面世,新版总字数约2350万字,75%以上的条目有程度不同的修订或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