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新纪录!三明首次记录到棕三趾鹑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0 15:02:08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新纪录!三明首次记录到棕三趾鹑

  近日,在三明永安市燕东街道麻岭村的农地边,鸟友老乔发现了一只酷似灰胸竹鸡的鸟儿,老乔只拍到三四张照片,就飞跑了。

  后经鉴定确认为棕三趾鹑,它是永安市鸟类的新纪录种,也是三明市鸟类的新纪录种。

  棕三趾鹑,体长约14厘米。一般出现于平地草丛地带,通常单独或成对行走觅食,很少起飞,人接近时会突然跃起飞行一段距离,再隐入草丛中。

  棕三趾鹑喜欢挖淤泥或松散的泥土,从中寻找食物。它们穿梭在各探寻点之间,对居住地到确切目标有明确路线,在恶劣条件下也能通过小道行走搜寻。以杂草种子为主食,还吃昆虫和蜗牛等。

  棕三趾鹑分布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东南亚、印度次大陆到中国东南部、日本。中国分布在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云南和台湾,但不易见。

  (廖金朋/文 乔樾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