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火速送还救命药,福州这个的哥好样的!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3 15:2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张宇飞)老人在出租车上落下“救命药”,的哥发现后火速送还,并婉拒老人的酬金。日前,榕一位的哥获得管理部门和单位的表扬奖励。

  20日10时,鼓楼出租车公司闽AT1695出租车司机郑友蕃搭载一名高龄老人,从省立医院到洪山桥世纪佳源小区附近。乘客下车后10分钟,郑师傅发现后排座椅上有遗落的药品,他意识到可能是之前坐车的老人家落下的。

  担心乘客着急,郑师傅立即停止运营,向市道运中心和公司报备后,驱车前往世纪佳缘小区。为尽快联系上乘客,郑师傅通过向小区门卫打听沟通,在1小时内联系到乘客,顺利将救命用的特效药归还老人。老人家十分感激,拿出现金要感谢司机,郑师傅婉拒了,他说:“能够帮到您我就很开心了。”

  市道运中心将对郑友蕃师傅主动服务、乐于助人的行为予以通报表扬,给予考核加分奖励,鼓楼出租车公司也对郑师傅给予物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