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图片展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6 15:02: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图片展开展

  于成德展示缴获的美军照相机。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叶诚/摄)10月25日,在福州市安民巷53号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举行了“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图片展”开展仪式。来到现场的老同志回忆起当年爬冰卧雪的烽火岁月,仍是激动万分。

  据介绍,图片展由省新四军研究会主办。昨天的开展仪式邀请了几十位在榕的志愿军老兵来到现场。老战士于成德回忆起参加长津湖战役,激动地从口袋里掏出当年在战场上缴获的美军袖珍照相机,引来现场观众围观。图片展以抗美援朝精神为主线,以抗美援朝中的福建子弟兵战斗为重点,展出历史图片近200幅。

  据了解,该图片展主要历史图片由抗美援朝亲历者王直、罗继五等老同志保存并提供,展览由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策划主办,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图片展展期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