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定西第二届文化美食节启动

​展销近300种定西原生态农产品,持续到11月1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8 09:09: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定西第二届文化美食节启动

  市民在定西大卖场选购。记者 张笑雪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27日下午,2020年福州·定西第二届文化美食节在福州市仓山区齐安路利嘉国际商业城甘肃特产汇·定西大卖场举行。本次美食节将持续到11月1日,市民可前往选购。

  土豆粉、中药材、牛羊肉、百合、食用菌、小杂粮……美食节现场,近300种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一批批消费者前来采购。启动仪式现场四周,一面面文化展板展示了甘肃各地及定西各县区的简介。昨日还在此举行“甘味祥福”陇货精品对接会。

  跟上届活动不同的是,本届文化美食节采取线下品鉴体验和线上推广宣传同步进行的方式,让消费者不仅能现场品尝采购定西美食,还可以通过线上平台直接订购。

  “定西有很多优质农特产品。我们希望当好‘桥梁’,将优质产品引入福州,把福州人民的帮扶真情传递到定西。”福州定有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勉海说,公司自去年与定西建立合作关系以来,通过“贫困户+合作社+企业+市场”的模式,带动定西建档立卡户近5000户就业,帮助定西1区6县农特产品企业、合作社和农户增收。

  据了解,作为福州定西扶贫协作消费扶贫重要载体,定西农特馆目前已覆盖福州各县(市)区。其中位于仓山区的定西大卖场,是仓储物流配送展示体验中心,面积3000平方米,经营土豆制品、中药材、牛羊肉、百合、食用菌、小杂粮等近300种定西特色原生态农产品,以及洮砚、马家窑彩陶、书画作品等。

  近年来,在福州、定西两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两地采取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政策支持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集中发动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等方式,大力开展消费扶贫。4年来,福州市已实现消费扶贫销售额8亿多元,带动定西市4万多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本届文化美食节平台,让福州市民了解和感受定西文化旅游特色、品尝丰富的农特产品,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消费扶贫,形成强大合力,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助力定西市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届文化美食节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福州定有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将持续到11月1日。市民可自驾前往,或乘坐18路、25路、45路、98路、165路、176路、188路、202路、337路、351路公交车前往美食节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