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政策宣讲进村居 关爱儿童零距离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9 15:21: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娴)昨日,省民政厅举办的2020年省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现场推进会暨全省儿童福利业务培训班在永泰落下帷幕。本次会议共持续3天,会上,市民政局以“政策宣讲进村居 儿童关爱零距离”为主题,作了福州市推进留守困境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的典型经验介绍。

  自6月起,福州坚持“部署到位、主线突出、形式多样、务求实效”的原则,扎实推进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为全市600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宣讲活动中,我们坚持推动政策落地。”市民政局副局长赵艺萍表示,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方面,福州通过多角度、广覆盖的宣传,以及地毯式的摸排,尽全力掌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信息。

  南平市政和县民政局、宁德市民政局也分别就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保障工作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