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粮食质量安全宣传基地正式揭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2 09:4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1日上午,位于福新路的福州粮食质量安全宣传基地正式揭牌,为福州粮食安全科普再开“一扇窗”。此外,该基地还被作为福州“稻花香”品牌大米体验馆。

  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场馆面积近200平方米,里面展示有禾盛粮油、福州军粮、福州市面粉公司、福州市油脂公司等本土“粮食军团”的多个拳头产品。移动行走的机器人可与市民互动,解答与大米相关的知识。市民还可通过触屏电视,进行“粮安”知识闯关答题。

  据了解,福州粮食质量安全宣传基地由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筹建。近年来,该局立足全省粮食安全实际,从数量安全、质量安全、产业安全入手,不断端牢手中“饭碗”。同时,为做好粮食储备工作,该局还在全市积极推广粮面温控、低温储粮、气调储粮、生物防治等绿色储粮技术,促进优粮优储、常储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