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0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4 08:55: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20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福州市一批新认定双创平台授牌仪式举行。记者 吴晖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020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名单3日出炉,共有17家企业获奖,其中9家企业取得了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的入场券,有3家企业取得了全国赛的优秀奖。颁奖典礼当天上午在高新区博思创业园举行。

  福州百讯光电有限公司、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斩获一等奖;华瑞(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票付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海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州津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摘得二等奖;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国化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建图宇燎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蜂行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福州云跃智创科技有限公司获三等奖;获得优秀奖的是:福建美营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智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蓝昊肽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州科力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还获得了“最受欢迎创新企业奖”。

  2020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由市科技局、市委人才办主办,大赛于7月启动,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3万元,最受欢迎创新企业奖3万元。大赛吸引了110家企业报名参赛。

  记者了解到,获得一等奖的福州百讯光电有限公司研发的5G彩光波分复用组件及模块项目,具有光程短,结构紧凑,插入损耗小,加工简单和成本低等优势。公司创始人蒋友山介绍:“现有4G基站在基本填满的情况下要增加5G设备,需要进行混合组网。在4G和5G混合组网时,就需要12个波长,这对光路损耗的要求很高。目前普通调准直器结构的分合波模块存在体积大、损耗大、无法实现5G标准功能的问题。我们研发的项目则较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同获一等奖的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邹慧云表示:“大赛政府搭台,政府唱戏,为科技前沿项目搭建了展示平台,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融资对接平台。”记者了解到,在技术、资金、政策等的助力下,已有多家参赛企业(团队)获得投融资,总额超3.5亿元。

  据介绍,福州市已连续4年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经过4年的精心打造,福州市成功培育了一批极具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的优秀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了创新主体队伍。同时,福州市不断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力度,提升创新主体的创新活力和市场生存能力,并通过落实研发费用分段补助、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此外,福州市还着力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主体链,加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407家,净增数连续两年全省第一,两年增长了90%。福州市还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创新主体,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储备。今年以来,全市入库备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已达1414家,占全省42%;新认定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100家,总数达550家,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已逐渐成为引领福州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骨干企业。

  当日颁奖活动现场还为福州市一批新认定的双创平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