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44米《福州古厝国画长卷》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5 08:5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蔡月玲)在3日举行的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上,由福州市20名职工书画爱好者历时2个多月联合创作的44米《福州古厝国画长卷》首次公开亮相。

  记者看到,这幅国画长卷展现了华林寺、镇海楼、昭忠祠等44处底蕴深厚的福州古厝的风采。

  据了解,创作古厝画卷不同于其他山水画,要展现的细节比较多,需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如长卷上双抛桥这个点,将榕树隔河生长、树枝相连、树荫遮天蔽日、桥上有亭等细节一一呈现,栩栩如生。“下笔前,我们准备了半年多,到各个点去采风。有时为了掌握好一个点的特色,光是观察就花了半个月。”市劳动者书画院院长侯贞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