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乌山社区这份“小报”20年坚持传递“好声音”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9 09:3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在安泰街道乌山社区有份“小报”,坚持“传递民声、反映民情”的办报宗旨,秉持“为社区发展鼓与呼”的精神,每月1期,风雨无阻,将党的精神和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送到居民手中,这份“小报”就是《乌山简讯》,2000年以来已出版239期、发行30多万份。18日,《乌山简讯》创刊20周年暨党建特色服务项目“党群之家”启动仪式活动在社区红色广场举行。

  《乌山简讯》的办报者是一批退休社区志愿者,他们走街串巷,记录社区的新变化、新风貌,为新时代鼓与呼,用实际行动诠释“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当日,市委文明办主要领导代表各党建联盟党员志愿者向退而不休的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同日,乌山社区党建特色服务项目“党群之家”启动,将通过整合优化党建资源配置,积极探索上级党组织为基层党组织服务、基层党组织为党员服务、党组织和党员为群众服务的工作机制,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载体, 形成块状聚力,实现思想工作联做、社区治安联防、公益事业联办、文体活动联管、文明社区联建、党员教育联抓、党建资源联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