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面向福州全市!鼓楼这所名校发出邀请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9 23:37:44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字号

  重要通知!家长们看过来!福州延安中学“延安杯”数学冬令营即日起面向全市招募营员!

  “延安杯”冬令营招募需知

  延安杯冬令营时间:2021年1月23日—27日

  课程设置:开设五个半天奥数课程,由上海奥数专家上课。五六年级课程时间均为上午8:30—11:10。

  奥数专家团队简介

面向福州全市!鼓楼这所名校发出邀请

  熊 斌

  华东师大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队领队、主教练,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主任。

面向福州全市!鼓楼这所名校发出邀请

  周洁婴

  熊斌教授奥数教练团队核心成员、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上海市数学竞赛金牌教练、中学高级教师。

面向福州全市!鼓楼这所名校发出邀请

  杨琛敏

  熊斌教授奥数教练核心团队成员、奥数高级教练、上海市小学奥数金牌教练。

面向福州全市!鼓楼这所名校发出邀请

  赖百奇

  福州延安中学教育集团“赖百奇工作室”领衔名师、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奥数金牌教练。

  报名条件

  数学成绩优异且四年级以来获市级数学竞赛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的福州市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月12日24:00

  报名方式

  微信公众号平台报名,另外需把学生获数学竞赛最高级别的一张获奖证书图片(文件名统一为学校+学生姓名)发送到1321001599@qq.com邮箱。

  测试时间及上课地点

  1月16日上午8:00-9:30(六年级),10:00—11:30(五年级),地点在延安中学小学部(鼓楼区神庙路福涧街17号)。

  招生人数及范围

  五、六年级数学爱好者各50名。

  名单公布

  1月17日在微信公众号公布冬令营入围名单。

  重要提醒

  本次活动不对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延安杯”数学冬令营曾产生大量“牛娃”,不少营员曾获得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银牌。

面向福州全市!鼓楼这所名校发出邀请

  “延安杯”诞生于2017年1月,是福州市开办最早的数学冬令营集训项目,但在2021年举办的这场冬令营有些不同。

  鼓楼君获悉,第七期冬令营将由鼓楼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延安中学教育集团承办,已经确定于2021年1月23~27日期间举行,将开设5个半天的小初阶段顶级数竞课程,执教师资依然由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队(CM0)领队熊斌教授领衔及其团队CMO著名教练出任。

面向福州全市!鼓楼这所名校发出邀请

  上个月底,2020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CMO)暨第36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在长沙长郡中学举行颁奖典礼并圆满降下帷幕。

  数竞堪称是中学生五大学科竞赛中最耀眼的“明珠”,今年福州市在CMO上的表现,堪称是有史以来最佳。

  福建师大附中高一学子卢均鹏表现惊人,位列金牌的前60,一举挺进国家集训队,已经签约保送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同时,福州三中高一学生林星羽,夺金!

  福建师大附中、福州三中、福州一中还有7位选手夺得银牌、铜牌。

  这股数竞“旋风”的发源地就来自于“延安杯”,两位金牌选手卢均鹏、林星羽以及银牌前列的蔡子悦均毕业自延安中学2020届初三16班,是新高一这一届素负盛名的“数竞三剑客”。

  全省唯一!鼓楼天才少年

  2017年1月,当时还是六年级小学生的卢均鹏、林星羽、蔡子悦从数以百计的数学牛娃中脱颖而出,入选第一届“延安杯”冬令营。

  2020年中考后,3名数学“牛娃”由延安中学分别进入附中、三中高一就读,之后三剑客携手出征长郡,果然没有让金牌旁落!

  CMO国集、国金、国银,来自同一所初中,这是全国从未出现过的奇事!

  这样优异的成绩与延安中学长期坚持数学特色从未放弃挖掘数学苗子的努力密不可分。

  同时,鼓楼区各小学强大的数学教育特色也为“延安杯”提供源源不断的助力和人才输送,钱塘小学、鼓楼实验小学、鼓一小等学校的数学思维社团批量“诞生”了我市数学竞赛、信息学竞赛孙谌劼、陈彦谞、陈雨昕十数位竞赛、清北大神。

  “数学延安”乘风破浪

  延安中学教育集团是福州最早成立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近年来以资优生培养和数学学科为突破点。

  2016年,延安中学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熊斌领衔的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举行了“数学资优生培养”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福州延安中学成了上海核心数学实验室在省外的第一个基地校。初中数学也相继成为福州市、福建省数学基地校。

  2017年至今,延安中学已面向全市小学五六年级学生举办了六期“延安杯”数学夏令营、冬令营活动。

  学校专程邀请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队领队、主教练、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主任熊斌教授,以及国家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上海市园丁奖获得者周洁婴老师、柯新立老师进行专业集训。“延安杯”已打造成为福州市民心目中的特色教育品牌。

  延安中学还每周开设了“特色奥数精品班”“数学资优班”,成立了“赖百奇名师工作室”,从各年段选取部分对数学特别感兴趣的学生进行专门指导训练;延安中学小学部则从一至六年级所有学段均开设不同的“数学六艺”课程,探索数学小牛娃的早期培养模式。

  近年来,延安中学的学生在各级数学竞赛中成绩斐然:

  在2018年全国初中数学联赛福建省赛区比赛中,延安中学八九年级学生踊跃参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八年级获一等奖10人,二等奖26人;九年级获一等奖10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21人。

  在2019年“大梦杯”福建省初中数学竞赛中,延安中学荣获一等奖3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15人。其中有两位同学荣获全省第一、第二名。

  2019年暑期,延安中学四名初中数学小学霸跨组参加高一组别“井冈杯”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夏令营活动,全部获奖。其中有一位初二同学获一等奖第一名。

  2020年4月,延安中学初三学生林星羽入围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决赛。

  2020年8月,福州延安数学鲲鹏队参加2020年希望数学少年俱乐部“巅峰对决”国际精英团队挑战赛荣获全国七年级组冠军。

  2020年11月,延安中学初三优秀毕业生、现就读高一的卢均鹏、林星羽同学参加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金牌、蔡子悦获得银牌,卢均鹏还入选国家集训队获得保送清北的资格。

  最后,小编给大家来点“剧透”:明年的“延安杯”将设置精彩的“学神”见面会,还将启动重量级的学霸基金。(文 安梓 图 叶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