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妇联推广10项社工服务优秀案例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2 15:52: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让妇女儿童享受更专业化的服务 福州市妇联推广10项社工服务优秀案例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020年福州市妇女儿童类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优秀案例近日揭晓,10个获评项目都具有公益性、可复制性。市妇联表示,要在全市推广这些项目,让妇女儿童享受更专业化的社会服务。

  这十个项目分别是:农村社区“小领袖”培养计划、“茉莉姐姐”亲子教育工作室、“福爸—福州幼儿爸爸亲子陪伴品质提升行动计划”、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基地创建项目、连辉社区青少年“连辉小私塾”项目、福州市邻家妈妈服务项目、“乐妈职场”全职妈妈就业帮扶计划、妇女儿童法律服务项目、“茉莉姐姐”家事辅导调解中心、“小书桌,大梦想”城市困境流动儿童教育环境改善项目。

  “这些项目都已实施了一段时间并且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如福州市邻家妈妈服务项目聚焦全职妈妈,通过为她们提供培训机会,让她们能够发挥专长参与社区服务,实现个人发展。农村社区‘小领袖’培养计划服务对象是10岁~16岁儿童,通过社区对话会议、志愿服务等形式,以儿童的视角为社区建设提供建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