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大与华为签约 共建育人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3 08:5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日前,福州大学与华为公司签订“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

  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表示,当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量子通信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高质量培养信息技术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是企业和高校的共同使命。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增加新动能。学院将充分借助华为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结合现有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福州大学为华为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双方在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方面有着广阔的空间,今年上半年福大就有多名优秀学子入选“华为天才少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