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巨型“水滴”将成福州大学城新地标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1 14:56: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巨型“水滴”将成福州大学城新地标

  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昨日,位于旗山大道、占地75亩的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通过竣工验收。这座造型简约、气势恢宏的白色巨型“水滴”建筑,将成为福州地区大学城新地标。

  “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包括剧场、电影厅、艺术展厅等,建成后不仅为高校师生服务,还将面向群众开放。”昨日,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艺中心将以大学师生为主要服务对象,辐射周边居民,打造大学生文艺基地、两岸青年艺术交流窗口、文艺作品展示平台、大学生文艺创作孵化空间。

  作为福州地区大学生文艺交流的公益配套项目,文艺中心总用地面积约75亩,规划建设有剧场、艺术展览、多功能电影院以及办公附属配套。其中,剧场可容纳观众1180人,多功能电影院设置音乐文创、排练、展演、录音棚、摄影棚、影视厅等。该项目昨日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文艺中心建成后,如何使用好、运营好?这是共建共享能否真正惠民的关键。为此,大学城管委会针对项目运营事宜,多次与省歌舞剧院、福州新区集团、市文投集团及大学城各高校、学校乐队社团等交流、座谈,积极筹划推进项目社会化运营,尽快实现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