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节日榕城餐饮店 光盘打包随处见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2 09:3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1日,榕城天气晴好,不少市民出门聚餐。记者走访餐饮市场发现,越来越多的食客争做光盘一族,用光盘、打包等实际行动,弘扬勤俭美德,带动更多人厉行节约不浪费,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

  中午时分,东街口东百中心A馆的品牌餐饮店门口排起长长的队伍,大家自觉等待叫号进店用餐,不插队,不大声喧哗。店内,文明餐桌、节俭惜福等标语随处可见,食客纷纷按量点餐,不够再加,很多餐桌都实现了光盘,一些顾客点多了,也主动要求打包带走。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们任何时候都需要有的精神品质,每个人都应该从我做起,做到不剩菜、不剩饭。”正在打包的张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