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日报社论 :用奋斗创造新辉煌 ——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5 09:06: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伴随着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热潮,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今天,市“两会”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肩负重托、齐聚一堂,共同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福州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凝聚强大合力。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等大战大考,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征途虽崎岖,战果更喜人。

  过去一年,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产业体系更加完备,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我们有力推进新一轮城市升级,老城面貌日新月异,福州新区稳步发展,滨海新城蓄势崛起;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速;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合作进一步拓展,榕台融合交流迈上新台阶。我们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这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拼搏实干的成果,也凝聚着广大代表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探索实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不断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福州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相信全体代表、委员们一定会肩负起人民的重托、组织的信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依法忠诚履职尽责,积极贡献智慧力量,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崭新篇章。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