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第二届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8 09:4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7日,由市委文明办主办的福州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以“温暖福州 众‘志’成城”为主题,旨在宣传展示、扶持培育一批在志愿服务领域具有典型示范作用、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志愿服务项目。

  大赛设立50万元志愿服务专项资金,并将从培育、辅导、宣传、技术支持、跨界交流等多个方面引入公众志愿服务资源,助力培育志愿服务项目、促进志愿服务团队专业成长、提高项目资金效益。

  鼓楼区南仙茉莉志愿者服务中心本届再次参赛,还是同一个公益主题——茉莉花香幸福城。该中心负责人翁文峰说,希望以赛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往深度挖掘,让内涵更加丰富,助力闽都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据悉,2019年首届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在市委文明办统筹推动下,立项扶持了20个优秀项目,扶持资金近50万元。项目累计开展活动近300场,服务群众超过8.6万人次,参与志愿者近6000人次。其中,“话世遗 赏古厝”闽都文化传承保护项目获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12个项目入围2020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

  本届大赛将进一步明确激发公众参与、推动队伍组建、支持志愿项目落地、促进志愿精神传播、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的行动路径。有意向的志愿服务团队1月24日前进行项目申报。

  什么组织可以申报?申报主体包括在福州市和福州市所辖县(市)区两级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在街镇社区备案的志愿服务团体;在省民政厅登记注册,项目实施地在福州区域的志愿服务组织;在榕各大中专院校志愿服务团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队等。

  申报项目包括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抗击疫情、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普法以及其他等13大类。有意者可登录福州文明网(http://fz.wenming.cn)查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