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一期项目已全面建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13 09:01:56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字号

  来势汹汹的寒潮挡不住滨海新城抓紧建设的步伐,近期,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各项目依旧热火朝天,捷报频传。据悉,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东南信息园一期工程项目已建成,于本月投入使用。

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一期项目已全面建成

  据了解,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东南信息园项目拟建总规模约11万平方米,包括四座数据中心楼、一座生产指挥中心楼、一个动力中心和一个110kV专用变电站,总投资预计16.34亿元。全部数据中心机楼投产后业务规模将达到11000个机柜,能提供约1万PB的数据存储能力。

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一期项目已全面建成

  “我们这个项目采用分期的方式建设,一期启动建设规模约4.9万平方米,包含数据中心2栋,动力中心1栋。”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一期已经开始招商,二期工程也已提上日程,已启动可研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今年内开工建设。此外,该项目一期土建工程采用EPC招标模式进行建设,建成后将引进中国电信集团最新的智能化园区管理模式,实行精细化管理,减少人力成本。

  作为滨海新城新基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将为周边用户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服务,促进新城数据处理能力提升,加快推动东南地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数字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