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笔记本书脊藏“邮票” 福州海关首次查获新型毒品LSD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5 15:0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福关宣)小小几个纸片会有什么危害?会使人产生幻觉,严重者甚至跳楼轻生。俗称“邮票”的新型毒品LSD藏在笔记本书脊中,企图通过邮递渠道入境。近日,福州海关首次在进境邮件中查获此类毒品。

  近日,福州海关在一件品名申报为“记事本”的进境邮件中,发现内装的空白笔记本疑似夹藏毒品。关员打开邮件查验,发现5本笔记本书脊处贴有可疑长条状吸水纸。经鉴定,这些吸水纸为新型毒品LSD,净重0.09克,这是福州关区首次查获此类毒品。随后,福州海关缉私局立案侦查,抓获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

  据海关关员介绍,LSD学名麦角二乙胺,是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常吸附于印有特殊图案的吸水纸上,俗称“邮票”。其致幻性是大麻等传统毒品的数倍,几微克就足以让人产生幻觉。现场查验时要特别小心,皮肤不能与“邮票”有任何接触,并用物证袋及时封存。“邮票”的危害性很大,口含后通常会使人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对声音、图像和颜色等产生不同的幻觉,严重的会产生轻生念头,甚至致人跳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