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17个市管公园 18万盆莳花迎春候客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6 09:3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林雅/文 陈暖/摄)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逛公园是许多人的假期标配。连日来,记者走访多个公园,发现它们已经装扮一新,同时做足防疫功课,让市民玩得开心、放心。

  据悉,福州17个市管公园目前已累计悬挂大小灯笼约1.5万个(串),布置彩旗4000余面,摆放莳花约18万盆。

  西湖花开迎春

  柳堤两岸的三色堇开得灿烂,紫薇厅前的大榕树被中国结、红灯笼装扮一新……5日,在西湖公园,不少市民一路感受喜庆和欢乐的气氛。连日来,工人在西湖公园的主干道、空旷处摆放花卉盆景,包括海棠、香水百合、一品红、三色堇等,新春气氛扑面而来。

福州17个市管公园 18万盆莳花迎春候客

  西湖美花镜的银叶金合欢,金黄色花朵挂满树。

  在“西湖美”花境,银叶金合欢挂满了金黄色的花朵,像一簇簇可爱的小毛绒球。眼下正值“梅”好时节,在开化屿紫薇厅西侧,重修的古典梅园景观散发出淡淡的梅花香味。

  茶花园里,300株品貌清丽的茶花渐次开放,娇羞粉红、鲜红如火、晶莹洁白……煞是好看。它们的品种多达105种,其中不乏“金花茶”“黑魔法”“五宝”“十八学士”等名贵品种。

  今年初,升级版环西湖木栈道开放,为春节增添一条游西湖公园的新路线。“大西湖”(包括西湖公园和左海公园)的景点被串联起来,其中还有新的打卡点“水中亭”。市民不妨从环西湖木栈道到改造一新的左海公园探索一番。

  来点“文化套餐”

  春节期间,到西湖公园的游客可绕到福建博物院看展览。其中《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将展出40余家文博机构众筹的数百幅文物艺术品图片。

福州17个市管公园 18万盆莳花迎春候客

  于山风景名胜公园树上挂着红灯笼,十分喜庆。

  3日,记者来到于山风景名胜公园,这里的马鞍墙、燕尾脊散发出浓浓的福州味,绿树红花间张灯结彩,一派喜庆气氛。

  由于疫情防控,今年春节于山兰花展暂停举办。不过兰花圃照常开放,还会在春节前摆上少量新的兰花盆景(约150盆),包括国兰品种的墨兰、春兰、建兰,热带兰品种的大花蕙兰、蝴蝶兰、兜兰、石斛、文心兰等。除了兰花外,这里还有茶花、梅花、山樱花、玉兰花、炮仗花、五星花和变叶珊瑚花等。

  另外,乌山的罗浮岭景区已正式开放,市民从黎明湖公园新北门可无障碍穿行至乌山。

  做足防疫功课

  福州各公园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如何?

  3日,记者在于山风景名胜公园北入口(法海路)看到,工作人员手持体温枪,游客在测体温、出示健康绿码并戴口罩后才可入园。

  据介绍,于山风景名胜公园加强管控,暂时关闭了太平街、观巷、状元道三个入口,仅开放北入口(法海路)、南入口(于山路)、东路口(五一路)三个主入口。同时,园区内加强流动巡逻,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减少聚集。园区对设施、重点场所,每日早晚消杀。其中,公共厕所安排专人清洗保洁,确保园区环境卫生无死角、无遗漏。当游客接待量超过公园最大承载量的75%时,公园将实行限流,并在官方渠道发布消息。

  西湖公园除了采取上述疫情防控措施外,还利用人流量监测系统的44个监测点位,通过热力图分析等方法,密切留意人流情况,发现人员聚集等情况立即予以疏散。

  目前,福州各市管公园切实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确保市民、游客春节期间安心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