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博汇智库献智 助力文明福州“升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9 08:2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为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福州积极发挥榕博汇智库成员的智慧力量。8日,市委文明办、市委人才办联合召开座谈会,邀请10多位“温暖榕城专项行动”智库成员,借鉴这些福州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金点子”,为打造文明福州“升级版”集思广益。

  当天参加座谈会的智库成员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重点高校。作为引进人才,他们已经在福州不同工作岗位工作了一段时间。座谈会上,智库成员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从不同角度对文明福州建设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中国人民大学的安子昂博士提出,在自媒体兴起的潮流下,在文明福州的宣传方式上,应多策划贴近生活贴近地气的活动,引导市民主动参与。

  北京大学的纪浩鹏博士建议,以深挖福州的历史文化底蕴为突破口,村、镇、县可以分别开展“一村一典”“一镇一史”“一县一名片”活动,从宽广的视野来做大做强福州的文明窗口。

  北京大学的魏子元博士提出,福州应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城市文明品牌,在发动公众参与城市文明建设上,建立激励机制,调动公众参与积极性。

  中国人民大学城乡发展规划专业的陈静则从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和适老化两方面提出建议。

  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榕博汇智库的交流沟通,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充分发挥智库成员的作用,持续为打造文明福州“升级版”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