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州三大街区为你奉上文化大餐

春节怎么过,显得有格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12 09:1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年春节,福州备下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春节期间,在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三大历史文化街区,均有各类文化活动,让人们就地过个欢乐祥和的文化年。

  记者从福州古厝集团了解到,春节期间,以“牛”为主题的现场创作活动,将在三坊七巷的省非遗博览苑举行,大家可以动手体验篆刻、书法、国画和泥塑等非遗项目。

  除了互动活动,省非遗博览还安排了辛丑新春主题非遗作品展、福建非遗精品展、闽藏唐卡漆画展、图说——福建非遗故事展等展陈。

  位于三坊七巷的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将献上“艺耀东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艺术作品传承展”,该展集结了福建籍工艺美术大师的佳作。

  逛罢三坊七巷,大家可转场附近的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街区内的全国重点文物单位芙蓉园已被活化利用为沈绍安漆艺博物馆,尽展福州作为“中国漆艺之都”的风采。

  位于法海路的海军将领陈兆锵故居,现已变身省工艺美术博览园,春节期间,这里除了长期展出的福建工艺精品,还将特别举办新春花卉展,让人仿佛置身鲜花的海洋。

  春节期间,朱紫坊38号展馆一进展厅将举行“筑下生春风·花儿展朱紫”少儿建筑设计展,展出孩子们搭建的各种建筑模型。

  春节期间,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举办“牛转乾坤·福满双杭”新春季活动,一系列地域特色浓郁、形式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为人们带来浓浓的传统民俗年味,唤起老福州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晚起(12日),上下杭将亮起万盏华灯,一步一景,传递新春祝福,活动将持续至27日,与人们共度春节和元宵节。

  来上下杭,别忘参与“寻味双杭”创意打卡活动,该活动以“寻味·归家”为主题,开展的线上互动,将引导市民、游客将街区“走深走透”,感受新魅力。

  位于下杭路181号的市非遗展示馆,春节期间将举办非遗展演,大家除了观看非遗展览,还可体验非遗项目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