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这位台胞的草莓采摘生意春节“火”了一把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15 02:0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这位台胞的草莓采摘生意春节“火”了一把

游客在园内采摘草莓。记者 钱嘉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这里的草莓又大又甜,真不枉开车一个多小时赶过来!”正月初二,市民秦先生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从福州市区驱车前往福清市海口镇的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园区采摘草莓。孩子们踮起脚尖,在大人的指导下手握剪子,将一个又一个红彤彤的草莓“收入囊中”。

  “春节期间生意好得很!几乎每天都有几十户家庭通过‘三华农品’公众号向我们预约采摘。”园区经营者、福清稻香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斌欣喜地说,园区一共种植约50亩草莓,由于是纯有机种植,草莓要分批次成熟,看着天天爆满的游客,自己还担心出现“草莓荒”,无法让游客尽兴。

  钟斌来自台北,2012年跟随父亲回福清探亲时萌生了在当地发展休闲农业的想法。得益于福州市和福清市面向台资企业的优惠政策,十余年来他的生意发展得有声有色。如今,600多亩的园区内种植了芭乐、柚子、百香果、桑葚、火龙果等水果,还有花卉蝴蝶兰。根据规划,今年园区面积还要扩大。

  去年,钟斌第一年试种草莓,没想到赶上了疫情,原定的采摘游被迫取消。钟斌没有灰心,他一边继续提高种植技术,一边扩大了草莓种植面积。“功夫不负有心人,疫情得到缓解,我的草莓也长得更甜了!”钟斌说。

  根据相关规定,往返福清和台湾需要进行一定时间的隔离。今年,政府发出“就地过年”的号召后,钟斌积极响应,和姐姐一家以及不少台湾亲友都选择在福清过年。“与其在路上浪费时间、增加风险,不如把时间腾出来,保障生产、接待游客,全身心投入到园区的管理和经营中去,为新一年的销售打下基础。”钟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