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州:垃圾分类春节假期“不打烊”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17 02:0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州:垃圾分类春节假期“不打烊”

王英正在工作。记者 池远摄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今年春节留榕过年人数增多,生活垃圾也较往年假期有所增加,尤其是一次性餐具、塑料包装袋、纸张等垃圾的增量最为明显。大年初五上午,记者来到晋安区福峰路省直秀峰小区垃圾分类站看见,不时有居民拎着“大包小包”前来投放,秩序井然,分类细致。

  “春节期间,大家在家聚餐多,走亲访友互相赠送礼物也多,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是最常见的垃圾。”小区居民王女士说,过年期间,一家人都待在家里,成堆的垃圾显得特别碍眼,所以一大早就来投放,“我们也知道现在垃圾量大,在家都分好类了,争取不给分类员增加负担”。

  为了让大家过个“环保年”“文明年”,方便及时投递垃圾,全市选择就地过年的前端分类和后端清运人员在默默守护,保障回收服务正常运转。该小区垃圾分类员王英来自四川,春节期间没有回家,每天都坚守岗位。“大年三十晚上量最大,一直忙到11点多。但令人欣慰的是居民挺配合,基本都做好了分类。不少居民还祝我新年快乐。”王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