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州:文明出游成春节亮丽风景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18 14:4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州:文明出游成春节亮丽风景线

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内,游客佩戴好口罩,有序观展。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文/摄)这个春节,福州的古厝、文化景点成了不少游客的旅游“打卡地”。记者走访了中国船政文化景区、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等地发现,虽然游客众多,但景区秩序井井有条,游客们自觉遵守景区规范,让文明出游成为春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1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马尾区的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在博物馆大门口,游客们自觉佩戴口罩,排队扫码,并按照一米线间隔排队测温后,有序进入博物馆参观。在观展时,大多数游客按照要求佩戴好口罩,不喧哗、不吵闹。

  连日来,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虽然人流量大,但许多游客能做到文明出游,自觉将果皮、纸盒、塑料袋等垃圾丢入垃圾箱,街区地面干净整洁。

  记者注意到,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内的油菜花开得正盛,不少游客在花田中拍照。花田周边有不少提示牌,提醒游客不要踩踏花木。大部分游客遵守规定,站在花间小径上拍照,不踩踏花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