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开通返岗包机 170名云南务工人员免费飞抵榕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20 11:4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开通返岗包机 170名云南务工人员免费飞抵榕城

  用工企业在机场迎接来榕务工人员。记者 林晗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19日16点10分,长乐国际机场,福州航空FU6510航班平稳落地,机上满载170名来自云南省大理州、临沧市、曲靖市、楚雄州等地区的务工人员。这是今年春节后福州市首趟“点对点”包机组织输转中西部地区务工人员,也是全省首趟接务工人员的返岗包机。170名务工人员将输送至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福建台亚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等12家福州市重点企业。

  “包机从家门口直接把我们送到厂门口,我们比较放心。”来自大理州巍山县的茶智国是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的“老员工”了。去年3月,45岁的他和妻子一起在该公司上班,两个人加起来每个月有9000多元的纯收入。今年过年回家,夫妻俩再次启程的时候带上了自己的妹妹。

  “政府部门花钱帮助接回员工,不仅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也增加了公司及员工的荣誉感,对我们未来继续在云南招工有很大帮助。”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仁杰表示。

  “今年我市大力倡导务工人员留榕过年,市政府出台了涵盖企业范围广、全省力度最大的稳就业奖补政策,有力增强了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人信心,激活连续生产潜力,重点企业纷纷加大力度向外争取一季度订单,缩短春节放假时间,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市人社局副局长高远忠说。

  据了解,稳就业奖补政策效应明显,有75%企业(重点项目)春节连续生产或缩短假期;在榕过年外地务工人员超过100万人,比去年增加60多万人,大大平缓了往年春节后企业用工紧张和农民工求职高峰。

  根据市人社局对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春节后用工需求摸底调查,捷联电子、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福耀玻璃、福晶科技等286家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节后用工招聘岗位需求有2.3万个。

  作为西部地区劳务输出大省,云南省不断加大向外劳务输出的力度。福州市人社局通过与云南各地人社部门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建立劳务工作站,开展“县对县,点对点”对口协作,加大两地劳务协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共创双赢。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将于2月21日(正月初十)、2月24日(正月十三)继续开通甘肃定西、宁夏固原“点对点”的免费包机包高铁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