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湿地保护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将把闽江河口湿地打造成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亮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27 10:2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会议26日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说,福州市坚持依法管理,多措并举推动湿地保护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目标是把闽江河口湿地打造成福建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基地、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亮点和样板。

  据了解,2017年以来,福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办法》,目前全市基本形成了以湿地自然保护区为主体,海洋保护区、湿地公园、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饮用水保护区等相结合的湿地保护体系。

  下一步,福州市将充分发挥闽江河口湿地建设的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作用,精心组织实施《闽江河口湿地生态保护提升规划》,重点推进闽江河口生物围栏建设、互花米草综合治理、鸟类栖息地改造和修复、海漂垃圾治理等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改造提升湿地博物馆,防护加固湿地巡护栈道,建设两岸交流合作平台等项目,将闽江河口湿地打造成福建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基地、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亮点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