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将开展160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 讲奉献 倡文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2 08:3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记者1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在此期间,福州各级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将精心策划开展160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各级各部门将以“温暖榕城”为主题,结合市民群众实际需求,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重点,组织策划开展具有福州本地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声势,扩大影响。

  福州各级文明办将开展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展示,走进机关、学校、社区和企业,以召开座谈会、表彰会或事迹巡讲、现场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福州各级各类学校将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主题班日、主题队日、主题团日活动,以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等形式,不断增强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

  福州公共文化设施、旅游景区、公园广场、商场集市、车站、机场、港口、码头、宾馆、医院、银行、电信、电力等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将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之成为弘扬志愿精神的窗口。同时,社区常态化开展邻里互助、家政服务、文体活动等接地气、顺民意的活动,让参与志愿服务成为人们丰富社区生活的重要选择。

福州将开展160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学雷锋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是现代化城市的亮丽风景线。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福州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全市注册志愿者超过140万人,广大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扶老助残、文化传播、应急救援、关心下一代、生态环保、大型赛会等各个领域。

  福州志愿服务事业经过多年精耕细作,不断深化拓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涌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典型,其中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10个,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47个,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342个。全市获评省五星级志愿者26人、四星级志愿者160人、三星级志愿者超过4000人。此外,“五个100”暖心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等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持续点燃市民群众的志愿服务热情。

  当前,为贯彻落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打造福州志愿服务品牌,福州正在着力开展温暖榕城——志愿服务“五化”建设行动,全面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制度化、品牌化建设,通过“暖心服务”激发奉献精神,让志愿服务成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醒目文明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