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注意啦!事关福州人的医保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3 16:19:19   来源:鼓楼微文明  【字号

  紧急提醒!事关福州人的医保!若你错过2021年度职工医保费缴费期,需补缴2021年度职工医保费,补缴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31日前,未补缴者从2021年4月1日起视为自动停止职工医保关系。

  福州:截至3月31日!2021年度职工医保费补缴别再错过!

  各位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福州市职工医保的小伙伴注意了!

  快跟着小编的步骤,动动手指,开始便捷补缴吧!

  职工医保费

  2021年度全年一次性应缴纳职工医保费合计4186.08元(按现标准348.84元/月计算,每年7月1日起调整)。

  两种便捷缴费渠道如下

  为方便灵活就业人员缴纳职工医保费,实行批量扣缴和自助申报模式,实行按年一次性缴费。

  1.批量委托扣缴(每月20日前)

  已办理续保手续需缴纳职工医保费的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将应缴医保费足额存入本人指定农业银行账户,委托银行定期代扣缴纳。

  2.零星自助缴费(可实时到账)

  首次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医保,或补缴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费的,可登录“福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选择“医保中心-服务受理-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或通过农行网点、二维码扫码支付等渠道自助申报缴费。

  注意事项

  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员,从参保缴费的当月开始享受职工医保待遇,未按时足额缴费的(即为中断缴费),暂停职工医保待遇。职工医保中断缴费在3个月(含)内,补缴职工医保费后,中断缴费期间可正常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中断缴费超过3个月的,视为自动停止职工医保关系,中断期间不享受职工医保待遇,在重新申请续保缴费后,才可恢复职工医保关系。

注意啦!事关福州人的医保

  重要的消息,告知身边人知道!(来源:福州市医疗保障局、东南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