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清东关寨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下侠客·传奇寨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8 09:1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武术表演、非遗展示、舞龙舞狮……7日,以“天下侠客·传奇寨堡”为主题的第二届东关寨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福清市一都镇开幕,活动围绕“民俗荟萃闹古厝、多彩非遗趣古厝、玩味武侠乐古厝”三大主题板块,展现东关寨28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由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和一都镇政府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

  东关寨位于一都镇东山村,始建于1736年,由当地何氏家族为防御盗匪而建,分为上、下两层,共99间,被誉为“清代古城堡式建筑的代表”。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福清武术行业代表,将武侠文化元素与人物、场景、故事融入古寨,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武林大会”。南少林武术、跆拳道、太极拳等武术快闪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

  为进一步擦亮东关寨历史文化名片,现场除了传统民俗活动、武术表演外,还有非遗展示、民俗物件展览、东关寨亮灯等环节,让游客更加直观地感受当地传统文化。

  “东关寨还是闽中游击队的战斗旧址,目前也是福州市党史教育基地。”一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结合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将东关寨打造为坚固的“红色堡垒”,同时串联东关寨、一都状元街、罗汉里红色旅游景区等景点,打造一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