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1年春运落幕 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156万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9 15:00:49   来源:福建新闻广播  【字号

2021年春运落幕 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156万人

  从1月28日到3月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落下帷幕。今年春运,受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影响和党中央倡导就地过年等政策引导,福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较往年有明显减少。在此期间福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超156万人,日均发送旅客约4万人,客流同比下降约56%,未出现明显的客流高峰。而3月1日-3月8日春运接近尾声,客流开始逐步恢复,日均发送旅客达到5万人以上。

  与以往春运不同的是,为了紧贴防控防疫要求和市场客流变化,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实行春运“一日一图”,在确保资源节约的同时,也让旅客走得更加顺畅、更加安全。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春运结束后,铁路将恢复春运节前的列车运行图。福州火车站将根据客流流量流向适当加开旅客列车,有计划出行的旅客们,可及时关注福州火车站广播公告以及官方微博、微信上发布的列车运行资讯了解出行信息。

  (通讯员:韩毅、江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