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逾5000株杜鹃花展出 琴亭湖公园首届杜鹃花节今日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0 14:50: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逾5000株杜鹃花展出 琴亭湖公园首届杜鹃花节今日开幕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邱陵 见习记者 蓝瑜萍 文/摄)阳春三月,杜鹃花盛放,恰是踏春赏花好时节。10日上午,“党恩如注,花香悦民”首届杜鹃花文化节在琴亭湖公园开幕。杜鹃花文化节是本次市园林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

  据了解,琴亭湖公园是福州市杜鹃花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丰富的公园,杜鹃花可谓该园“镇园之宝”。

  琴亭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杜鹃花节以琴亭湖公园东园现有的杜鹃山、杜鹃亭、杜鹃隧道等不同形式的生态景观为中心轴线,打造两组杜鹃园林小品,设置两个杜鹃精品展区,共展出杜鹃百来个品种、逾5000株。

  记者沿着琴亭湖公园东园主路线走看到,绚烂多姿的杜鹃花竞相开放,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拍照。在杜鹃精品展区,展示了粉西施、孩儿面、瑞雪、喜鹊登枝等杜鹃花品种,美不胜收。

逾5000株杜鹃花展出 琴亭湖公园首届杜鹃花节今日开幕

  市园林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年选定杜鹃花作为琴亭湖公园的“当家花旦”,是经公园专技人员多番考察过的,认为杜鹃花品种丰富,规格多样,可塑性强。“历经8年时间,如今全园均有分布种植杜鹃花,且品种繁多,以东园南岸最为成熟,适合市民观赏。”

  据悉,在杜鹃花节期间,市民游客不仅能赏花,还能参与杜鹃花主题茶会、亲子探花运动会和春趣游园活动等系列活动。届时,游客朋友们可以通过琴亭湖公园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报名信息参与活动,体验“花海+游园”、“赏花+茶会”的“花”样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