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年完工!福州将新增一座公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4 11:22:5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最新!南屿镇虎秀路旁正在新建一座虎秀山公园,这座公园占地面积约112亩,将打造成具有体育、休闲双重功能的山地公园,预计今年底完工。

  届时,春有桃花、樱花、杜鹃花;夏有紫薇;秋有台湾栾树;冬有梅花、大腹木棉,四季不同的绚丽花色,可以在这座公园里一网打尽。

  昨日海都君在项目现场看到,公园门口的牌坊已修缮完毕,千余平方米的入口广场地面已铺上地砖,两侧种上了成排的银杏树。

今年完工!福州将新增一座公园!

  虎秀山公园门口

  据了解,原先这里是一片荒山,去年底开始规划设计。根据现有的山体和林地,打造台地水体景观、山地步道,并增加篮球场和五人制足球场,还穿插种植或补植常绿、色叶及开花植物,达到裸露地块复绿的效果。

今年完工!福州将新增一座公园!

  公园效果图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虎秀山公园还将建设一条2.4米宽的无障碍环园步道,以及通往山中仙宗禅寺的步道,步道边将添置石桌椅、条石凳等,方便市民休息。另外公园配套建设一座60个车位的林荫停车场。

  值得一提的是,虎秀山旁有一座始建于后唐时期的千年古刹——仙踪禅寺,明诗人王湛在《游仙踪寺》诗云:

今年完工!福州将新增一座公园!

  该寺先后出了契符禅师、守玭禅师、院明禅师、洞明禅师等多位高僧,是闽侯众多寺院中出高僧最多的一个禅院。

  禅院拥有大雄宝殿、观音阁、天王殿、钟鼓楼、法堂、藏经阁、僧寮等建筑物,不幸的是于1958年毁于大火,上世纪90年代开始重建,目前基本恢复初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