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水务创新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9 09:4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魏默然)听党史、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16日上午,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水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所属企业党组书记、党建分管领导及党务工作者40余人“组团”,来到闽侯县荆溪镇桃田村,在龙山会议纪念馆,开启一场红色文化之旅。这也是市水务公司及所属企业创新形式、用好红色资源,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一次有益实践,力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龙山会议传达了区委党委将闽江工委扩大为闽浙赣区党委城市工作部的决定,是闽浙赣边区城市工作的重要转折点,此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闽浙赣城市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为解放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纪念馆内,讲解员将龙山会议的“前世今生”与历史功绩娓娓道来。

  除了一起学习“组织的建立与发展”“龙山会议及其影响”“断联后的英勇奋战”“拨开迷雾重见天日”等历史,馆内展出的300多件与龙山会议有关的史料和实物,更让党员干部们深受触动。

  “一份份文件、一张张旧照片、一个个老物件,都见证着那段红色历史,让我对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我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市水务公司一名党务工作者说。

  当日,闽侯县委党校讲师林琮琦在现场讲授了“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主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启发党员干部们从中汲取推进企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带着对峥嵘岁月的感怀与追忆,市水务公司当日下午召开了党建工作推进会。据了解,作为福州城市建设排头兵,市水务公司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党史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福州市水务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抓好党建引领、深化改革、数字水务、市场拓展等七个专项行动的落地执行,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同时,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水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