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民间投资呈现“三高”特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1 10:0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20日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2个月,福州市民间投资保持高速增长,有效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呈现高增长、高占比、高贡献“三高”特点。

  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说,1月至2月,福州市(不含平潭)民间投资同比增长51.6%,增速分别较去年同期、去年全年提升67.9、32.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3.6个百分点。前2个月我市民间投资增幅较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高5.2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63.6%。

  福州市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加快全市投资软环境建设,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同时高度重视短板领域投资,加快医疗卫生、教育、社区服务等公共设施投资项目的布局和推动,提高民间投资参与率,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引导民间资本加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