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7 09:5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怀着特殊感情 带着特殊责任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把有福之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我市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福建人民的关心厚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福建、福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谋划,做好贯彻落实。要聚焦“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新要求,增强使命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聚焦“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项任务,结合福州实际,认真谋划研究、细化思路举措。要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海滨城市和山水城市、建设海上福州和数字福州、发挥侨的优势和做好对台工作、加强科技创新和科教兴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办好民生实事、做好双拥工作等具体要求,逐一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爱戴,用良好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扎实做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干部培训等工作,发挥媒体主阵地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坚持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学习宣传,带头推动贯彻落实,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持续提振精气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九大专项行动,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维护省会安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