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1 08:2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聚焦“六个一流” ,全力推进大学城建设 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启用

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启用

俯瞰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3月31日上午,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办公楼及大学城建设指挥部正式揭牌。作为福州大学城的地标建筑,文化艺术中心备受瞩目。

  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由3栋单体建筑组成,建筑形体犹如舞者轻盈明透的盛开裙摆,层层相交,飘逸舒展,名为“舞动青春”,颇有舞动青春的盎然激情,整体造型有音乐流动之感。

  该中心是福州大学城打造的共建共享平台,规划建设为剧场区、艺术展览影院区、办公及附属配套区,以及共享平台四大功能板块区,将助力大学城高校师生以及未来艺术家等创作者提供优质的创作环境与资源开发联动,形成一系列以创作为核心,展示、交流、培育为一体的文艺生态体系,逐步将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打造成最具活力、最多元化的艺文集散地。

  据介绍,文化艺术中心的艺术展览影院区由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携手数据观(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主要围绕“音乐、美术、电影、创意”等艺文要素来策划一系列艺文活动,并结合高校新生代艺术力量及国内外优质艺术资源,常态化举办音乐演出、艺术展览、电影展映等活动。

  单个项目进展无法展现“一流”大学城建设的火热,不同领域的齐头并进,才是迈向国内一流大学城进程中的景象。

  日前,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为福州地区大学城擘画的蓝图,聚焦“六个一流”目标,全力推进建设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

  3月31日,在旗山湖畔,百余台机械设备忙碌不停,工人们在场地上埋头奋战,“园区内整体景观提升工程及主体建设将于6月底完工。”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旗山湖项目进展顺利,中心湖体湖边岸线闭合和蓄水、公园主园路基层硬化及路沿石铺设、湖边与主园路之间景观造坡和绿化、湖体开挖和土方外运、北入口广场基础、老建筑修复等工程均已按期完成,环湖步栈道也在加紧施工中,将于本月底完工。

  一个个民生项目纷纷落地、陆续开工,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提升教育基本服务水平,大学城规划布点12所幼儿园、15所中小学,分两期建设,目前幼儿园已建6所,中小学校已建5所。此外,大学城片区还将统筹安排人才公寓、专家公寓,拟选址两个地块建设两座院士疗养院,高新区今年还将启动旗山主题公园5A级景区规划设计,打造“升级版”的民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