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明后天雨水渐增 气温将逐步升至30℃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9 16:45:03   来源:福州气象  【字号

  进入清明节气后,莺飞草长,风轻雨润,在冷空气的助力下,福州地区体感清凉舒适,处处给人清新明朗之感。南方降水今天短暂停歇,明天起降水重心将转移到贵州到江南一带。

  未来三天福州开启多雨模式。明后天降雨明显,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小雨。12日雨水范围有所减弱,降雨集中在午后到夜里。未来三天出行需要带好雨具,以备不时之需。

  气温方面则呈现大踏步上升的趋势,未来三天福州市区的最高气温将会逐步升至30℃之高,眼下这种清凉舒适的感觉会被闷热所取代。不过时值季节交替时节,气温起伏波动较大,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不可过分贪凉,以免着凉感冒。

  需要注意的是,今明两天沿海风较大,东北风6~7级,短时阵风8级;海上作业及过往的船只要注意安全。

  [福州市天气综述]

  09日12时~10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

  10日08时~11日08时:1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小雨。

  11日08时~12日08时:1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小雨。

  12日08时~13日08时:1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9日12时~10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东北风4级,气温20~13℃

  10日08时~11日08时:10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东北风4级,气温19~15℃。

  11日08时~12日08时:11日白天到夜里,阴,东风5级,气温24~18℃。

  12日08时~13日08时:12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南风4级,气温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