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持续推进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

节俭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15 10:1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随着福州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节俭用餐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记者13日获悉,越来越多的餐饮商家为食客提供公勺公筷,一些大饭店还专门成立食品安全及文明餐桌领导小组,弘扬文明节俭社会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广泛共识。

  走进仓山区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餐饮店,“光盘行动拒绝浪费”“请用公勺公筷”等文明餐桌宣传标语十分显眼,一些商家还推出小份菜供食客选择。闽江世纪金源会展大饭店相关人士表示,饭店专门成立了食品安全以及文明餐桌的领导小组,对客人和员工加强宣传,客人用完餐后工作人员会检查是否存在浪费的现象,并进行温馨提示。在鼓楼区东街口附近的一家闽味餐厅,工作人员会提醒客人适量点菜,还会为每桌提供公勺公筷,方便大家使用。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今年以来,福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文明餐桌”专项督查活动开展“回头看”,全力保障消费者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