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趁人醉酒偷手机 男子被刑拘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7 14:47: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林跃明

  看到醉酒男子在路边睡着,男子刘某顺手牵羊偷走手机。最终,上海派出所民警抓获刘某,追回被盗手机一部。

  近日,市民陈某到上海派出所报警称,当日凌晨,他在台江区某广场路边睡醒后,发现手机被盗走。接报后,上海派出所民警立即调阅相关公共视频,看到陈某酒后睡在某广场路边,手机滑落在一旁。一名男子发现后,趁四周无人注意时,将陈某的手机拿走并逃离现场。经调查,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并将其抓获。目前,刘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民警提醒:饮酒应适可而止,量力而行。饮酒之后,应加强防范,妥善保管财物,或通知家人、亲友接回家,千万不要醉卧街头。同桌之人应尽到看护责任,不要放任醉酒者独自离开,以免造成人身意外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