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省首张违法占用消防车道电子告知单在福州开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30 15:4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省首张违法占用消防车道电子告知单在福州开出

  电子告知单吸附在车门上。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文/摄)29日,福建省首张违法占用消防车道电子告知单在福州开出,违停在台江区瀛洲街道一条消防车道上的车辆被电子告知单(俗称“电子脸盆”)吸附住车门,车主将到消防部门接受处理。

  29日9时30分许,台江区瀛洲街道六一中路的一些车辆占用了近一半消防车道。台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的监督人员叫物业管理人员通知车主挪车。近半个小时过去了,仍有一辆违停小车没有挪走。

  工作人员随即取来状如脸盆的红色电子告知单,让它吸附在违停车辆的车门上,经过拍照取证等手续,将信息上传到后台。

  据介绍,为整治占用消防车道的行为,台江区引进电子告知单,在瀛洲街道开展试点,投用前在试点区域进行了宣传。电子告知单使用物联网技术,排查人员将它吸附在违停车辆车门上并拍照取证上传,消防监督人员远程确认该违法事实后,它就会以真空吸附的方式牢牢固定在违停车辆的车门上,车主只有到消防部门接受处理后才能取下。

  这种方式无需消防监督人员到场,能做到一人同时对接多个街道,有效解决了消防执法人员不足的问题,提高了占用消防车道整治工作的效率。

  据悉,消防部门将要求初次违法的车主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保证书、在朋友圈自我曝光违法行为。针对多次违法的车主,消防部门将采取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手段。